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2023年“铁拳”行动,重点查处十三类违法行为
2023-03-24 14:01
发布时间:2023-03-24 14:01 【字体: 打印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3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开展此项行动。2023“铁拳”行动将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依法查处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地膜等农资产品,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生产销售劣质电线电缆、建筑钢筋、水泥等建材工业产品,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以及恶意申请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检验检测机构造假问题,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餐饮浪费等13类违法行为。
为确保2023“铁拳”行动取得实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加强案源归集,强化执法协作,完善长效机制,依法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持续保持打击重点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信用约束激励作用,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并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按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2年,全市共查办民生领域案件2813件,查办上级交办和外省市转办案件195件、国家总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交司法机关35件。组织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烟酒、日化产品等涉及35个品类共计72.46吨,充分发挥了“铁拳”行动执法办案的警示震慑作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