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正定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2-08-25 09:15来源: 网信正定
发布时间:2022-08-25 09:15 来源: 网信正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正定县委网信办坚持以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聚焦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通过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提供强大的数字动力支撑和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一、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广发动 
正定县委网信办高度重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印发了《正定县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网信办、县直机关工委、县科工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总工会、县残联、县妇联为成员单位的活动组委会,作为活动主办单位。并对如何开展好全民数字素养于技能提升月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将举办好提升月作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要工作之一,注重发挥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的积极作用,推动形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二、创新方式,多种渠道广宣传
一是正定县委网信办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首页首屏头条宣传,依托网信正定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开设“正定县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专题专栏。
二是正定县委网信办向全县广大网民发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倡议书,号召广大网民要牢固树立数字理念;要全面加强数字学习;要积极畅想数字生活;要做好数字志愿服务;要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是组织开展数字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宣传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诸福屯街道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互动数字素养与技能宣传内容,在线下采取悬挂条幅、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重点就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技能、网络文明公约等内容,向过往群众普及信息化知识、网络举报辟谣知识以及数字技能,并现场教授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和便民数字设施;三里屯街道在所辖社区全面开展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进社区宣传普及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微信群发布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全县10各乡镇(街道办)在辖区企业、小区广场等显要位置悬挂条幅300余条、张贴海报500余张、发放倡议书等宣传单页20000余份,营造了全民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精准发力,落细落实重效果
一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正定县民政、残联等部门共为1000多名老年人、100多名残疾人普及了数字素养知识,以及在生活中怎样提升自己的数字技能。鼓励老年人、残疾人多多体验数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对老年人、残疾人如何使用APP购物、出行、社交、看病防疫等网上操作进行一对一服务,解疑释惑,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残疾人的数字素养,使他们主动融入数字生活。
二是针对广大妇女,正定县妇联开展“数字巾帼先锋”活动。依托“线上宣传阵地”县级妇联公众号、妇女微信群矩阵,“线下宣传阵地”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相结合方式,进行妇女数字素养教育与技能培训。县乡妇联组织在妇女讲习所开展了“数字赋能,巾帼共享”主题宣传活动和数字技能培训,引导广大妇女用好数字产品和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宣传和培训共计23场次。
三是针对企业,县科工局开展数字创新培训活动。为广泛凝聚共识,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我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科工局邀请正定县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南康)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主任王奇锋为我县企业家进行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王奇锋博士就数字经济的产生发展、构成类型、相关政策、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正定县板材家具产业转型整体思路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企业家也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河北驰骋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永庆建材木业有限公司和正定县豪美仁合装饰板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