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会议
2022-08-15 09:11来源:网信石家庄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1 来源:网信石家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数字乡村发展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更好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驱动引领作用,8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会议。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研究了我市实施方案并部署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重点工作,省数字乡村试点栾城区、高邑县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会上还对市级数字乡村建设试点进行了评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数字乡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性任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整体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要增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聚焦乡村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农业发展、乡村数字经济创新建设、乡村数字治理体系建设、乡村网络文化振兴等重点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促进数字乡村发展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强化部门沟通,及时协调解决跨部门跨行业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发展水平。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数字乡村建设落地见效。各单位要按照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责任分工,加强对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的政策支持,统筹利用现有涉农政策和资金渠道,加强对试点地区指导评估。省、市级数字乡村试点单位要拓宽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