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石家庄晋州市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反电诈”排查整治活动
2022-07-07 09:42来源:网信晋州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2 来源:网信晋州 【字体: 打印
 为严防在校学生参与电诈违法犯罪,共同做好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2022年7月5日上午,晋州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校园“反电诈”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晋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刚、市教育局局长郭同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迎波以及各中学、反诈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在校生违法犯罪人数和涉及学校,强调公安、教育部门携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学生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筑牢校园反电诈防线,同时要加强学生普法教育和校园反诈宣传,培育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涉诈问题,坚决杜绝在校学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一要开展排查整治。各学校要排查学生是否从事网络涉诈活动,将排查工作报至教育局及我市联席办;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市反诈中心制作了《致广大家长一封信》,教育劝导在校学生不参诈、不涉诈,做到早提醒、早避免。三要安装反诈软件。发动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最后,市教育局及各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创建“无诈校园”,做好学校反电诈、师生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