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李雪荣张业出席
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1-18 09: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6日,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晋州市、新乐市、井陉县、无极县、行唐县、灵寿县、长安区、桥西区、藁城区、鹿泉区等10名县(市、区)委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系统党组书记、单位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张超超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封红卷、武倩、魏立华等三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超超指出,2022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经受考验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更实举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完善组织体系,特别是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常态化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工程,打造坚强有力的“主心骨”。要抓实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考核,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素质高的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要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为基层党建工作拓展新载体、注入新活力。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把各类人才凝聚起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奋斗目标,着力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县域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任务落地落实。要以高质量党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重点发力,让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要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统筹做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扫黑除恶、宗教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实好“乙类乙管”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形成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从严督导考核,及时跟踪问效,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