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同心同德 坚定信心 肝胆相照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篇章
张超超讲话 马宇骏李雪荣等出席 张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玉柱主持 李丛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03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用实干彰显时代担当,为发展汇聚磅礴力量。2月2日上午,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市人民会堂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篇章!
市委书记张超超,市政协主席张业,副主席高玉柱、张运凯、邓小梅、苏志超、李丛刚、崔建升、马春玲,秘书长高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宇骏、李雪荣、贾兆军、赵尔全、刘军志、罗利、彭晓明、王俊红、郭建亭、李瑞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11名,实际出席委员593名,符合规定人数。
2月2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上午9时,高玉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张超超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励精图治,强力推动五大产业突破发展,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我们合力攻坚,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持续开展“6+1”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打好“三场硬仗”,推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省会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对标先进,创新优化举措,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我们矢志为民,圆满完成省、市民生工程,社会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足。成绩的取得,根本上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拼搏,更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
张超超强调,2022年,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深度参与现代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实效的工作成果,开创了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创造出更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的光辉业绩。一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做到政治上完全拥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思想上绝对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做到行动上坚决捍卫,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推动“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的火热实践。要精准建言献策,聚焦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要多聚发展之力,用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对石家庄的宣传推介,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大型企业等落户石家庄;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创新创业、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要强化民主监督,创新监督形式,强化监督实效,以高水平的协商式监督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守初心、履职为民,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力尽责。要体察民情,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感知民情冷暖,及时准确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的所急所盼。要汇聚民意,坚持问智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纳入提案,让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更符合民心。要排解民忧,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做解疑释惑、温暖人心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更加富有成效。四要强基健体、固本培元,充分展示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踔厉奋发新风貌。要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原则不动摇。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要加强自身形象建设,带头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以模范行为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张业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主导产业凸显,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事业统筹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国、全省,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市政协及常委会、广大委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 “石家庄在行动”之中。一年来,市政协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建言履职尽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共识做贡献,以协商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市政协及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意见》《条例》,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六跃升、六展示”,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跟市委步伐,落实市委要求,始终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紧扣中心任务建言资政,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的生动实践,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团结奋斗凝聚正能量,做到建言资政更加有用,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增进团结更加有力,激发优势能量,提振发展信心。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发挥协商民主作用,遇事多商量、有事多协调,以协商民主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本领,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增加市县视察调研、协商监督联动频次,加强机关建设,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共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丛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志宏、吴相君、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梁昆、郑巍、张峰珍、管云天、李为军、李霁、邢伟、姜阳、孟胜林、宋学恭、冯立业等。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