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印发
《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印发
2023-06-08 08: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08: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制造是生物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利用生物体机能进行物质加工与合成的绿色生产方式,推动化工、医药、材料、轻工等工业产品制造与生物技术深度融合,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型。《若干措施》中生物制造产业主要涵盖生物制药、生物食品、生物基化学品、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等产业。近年来,我省生物制造产业快速发展,生物制造已成为带动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生物制造企业聚集落地,促进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我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分6个部分17条措施。
壮大市场主体。重点对新引进的生物制造领域世界50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给予一定落户奖励;对新认定的“小巨人”企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给予一定补助。
鼓励技术创新。重点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资金支持;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科技型企业予以补助;对获得质量奖、主持制修订标准的企业和团体予以奖励。
推动市场应用。支持有关市举办重大专业活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
打造产业生态。重点支持有关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建设,促进产业园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提升能级,鼓励石家庄、秦皇岛、沧州、邢台、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发展各具特色的生物制造产业集群,合理调整产业基金风险容忍度,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生物制造企业投资力度。
聚集发展要素。重点是利用现有政策保障生物制造企业生产要素需求,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促进企业领军人才、高学历人才、高技能人才有效供给。
强化组织保障。重点是建立分管副省长牵头的协调推进机制,开辟审批审评绿色通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这些举措含金量十足,扶持精准,既有普惠性的内容,包括资金扶持、基金撬动、融资担保等,也有在行政审批、品牌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可以说为全省生物制造企业吹来了政策暖风,送来了‘及时雨’。”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海东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一步我市将强化省市联动,凝聚推动合力;强化龙头带动,做优高端产业;强化产业聚合,促进全面发展等工作举措大力推进生物制造产业发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