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信息公开
【字体: 】    打印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石数管建议字〔2021〕5号
 
 
对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杨彦平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的建议”收悉,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1.在技术层面,我局现已建设市政务云平台和电子签章通用赋能中心,与省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建立了统一电子印章技术架构和应用标准,并已为市行政审批局、市人社局等部门业务系统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了企事业单位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及缴纳职工“五险一金”等业务时使用电子印章。下一步将向更多业务系统推广使用。
2.在政务服务领域,今年我市对电子印章系统和电子印章制作、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政务服务领域电子印章制作、备案及应用工作的通知》,收集各单位电子印章制作需求和印模数据,提出要实现市级和县(市、区)级政府部门电子印章制作100%全覆盖。现完成市级部门制发工作,目前正在推进在省平台备案,下一步还将实现全部村级电子印章制作全覆盖。
3.关于完善配套规章制度,我市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国家、省有关部门,提出应用需求,并按照国家、省有关制度抓好落实,制定配套管理规定和制度。
 
石家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1年6月23日
 
领导签发:于 惠
联系人及电话:朱晓军 86687889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