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电子人才绿卡上线 公交地铁就医一掌通办
2021-07-01 10:2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10: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7月1日,我市推出电子人才绿卡,为近万名市级人才绿卡持卡人才提供手机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就医预约服务,人才服务进入电子化、数字化、手机端时代。
市级人才绿卡持卡人才在手机支付宝经过实名认证后,搜索“石家庄市电子人才绿卡”即可进入电子人才绿卡小程序主界面。主界面上端为与人才绿卡实体卡相同外观的电子卡,显示人才照片、姓名、工作单位、绿卡类型等基本信息。主界面中间部分为公交、地铁、旅游、就医预约、购房租房补贴等服务事项,下端为信息变更、有效期接续、年度复核等业务事项。人才选择需要的服务或业务事项,点击相应功能键,即可在手机端轻松办理。目前公交、地铁、就医预约服务事项已经投用,其它服务和业务事项将在近期测试完成后陆续开通。
电子人才绿卡的上线将为人才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以前,人才乘坐公交需要携带绿卡实体卡刷卡乘车,按年度到公交公司服务大厅办理充值,乘坐地铁需要经绿色通道出示卡片核验。电子绿卡上线后,人才绿卡信息管理平台与公交公司、轨道公司票务信息系统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人才只需点击公交、地铁功能键,实时生成二维码,刷码免费乘坐。在人才绿卡服务有效期内,人才无需办理充值。就医服务在原有享受绿色通道基础上,电子人才绿卡接通了全市统一的就医预约信息平台功能,可以精准选择医院、科室、医生进行预约。
今年下半年,电子人才绿卡还将开通更多功能,在手机端实现人才绿卡各业务事项和旅游等服务办理。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