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高温高湿天气谨防中暑
2021-07-15 10:0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进入一年一度的三伏天,连日来省会气温居高不下。而高温、高湿、强辐射天气可造成人体的体温调节、水盐代谢、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等出现一系列生理功能改变。一旦机体无法调节,引起正常生理功能紊乱,则可造成体温异常升高,从而导致中暑。
据疾控专家介绍,中暑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晕、胸闷、恶心、呕吐、大量出汗、脸色苍白、发热、皮肤疼痛、疲倦、抽搐、昏厥、意识障碍等。老年人、婴幼儿和儿童、慢性疾病患者、户外工作者及户外体育运动爱好者是高温中暑的高危人群。
那么,应该怎样预防中暑呢?控专家提出如下建议:合理安排行程,关注天气,避免高温出行,减少户外停留时间。高温作业应严格遵守规程,户外作业应积极采取防晒措施,避免长时间暴露于高温、高湿、密闭环境中。保证足量饮水,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户外活动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服装,佩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尽量选择背阴处活动,减少太阳直晒。高温下活动如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及时在背阴或凉爽通风处休息。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