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教育局提醒关注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市教育局提醒关注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2022-06-28 09:1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日前发布,市教育局给广大学生及家长发出相关提示,要关注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民办高中可招收部分审批地以外(省内)学生,比例不高于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20%。
据悉,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招生依据学生2022年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无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的学生不得录取,生源地所在市划定的市、县(市、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成绩的学生不得录取。
此外,市教育局分县(市、区)、分学校一次性下达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并在官网公告,不预留机动计划,不追加招生计划,校际之间不得调剂使用招生计划,学校不能随意增加招生计划、超计划招生。
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跨县域招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跨市域招生。民办高中学校以审批地范围招生为主,在优先满足审批地初中毕业生就学愿望和需求的前提下,可招收部分审批地以外(省内)学生,审批地以外招生比例不高于当年招生总计划数的20%,招生计划和范围由各设区市教育局与石家庄市教育局协商确定。
参加中考并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应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5日内(以录取通知书日期为准)持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入学机会,其他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