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22 07:54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上午,藁城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区委书记王锦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吴概球、李更顺、张银侠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海涛主持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签约项目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重点部门班子成员和重点部门执法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重点科室(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吴概球宣读了《藁城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孙海涛宣读了《藁城区“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岗上镇、市生态环境局藁城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藁城分局、石药集团和翼辰集团相关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大会发言。
王锦山在讲话中指出,1-8月份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稳步上升,经济发展呈现了逐步恢复、持续向好的态势。这一时期以来,全区上下争先恐后、大干快赶的紧迫感、精气神有了大幅度提升,充分彰显了在抗疫过程中凝聚起来的强大的藁城精神、藁城力量、藁城智慧、藁城速度。
王锦山要求,要开展思想破冰革命,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全力以赴破思想束缚之冰、破方法局限之冰,破作风懈怠之冰。在解放思想中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内容,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在解放思想中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藁城定位,围绕抬高坐标系、跳出藁城看藁城、站位全国看藁城的主题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本土实际,寻找明确定位。在解放思想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全面开展“对标赶超亮比创”活动,明确跟谁学、学什么的目标,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思想,在对标中提升水平,在亮比创中创造一流。
王锦山要求,要开展招商引资革命,注入高质量发展新血液。树好风向标,坚持质量比总量重要、落地比签约重要、产业链比单体重要、诚信比成果重要、服务比优惠重要的工作思路。打好组合拳,组建高素质专业招商队伍,聘请招商大使,高度重视以商招商,利用协会招商、商会招商、委托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途径。利用好政策,积极借鉴外地的经验,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招商引资的政策,制定双招双引考核奖励办法。
王锦山要求,要开展项目攻坚革命,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树立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思想。紧盯不放攻项目,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专班分包、清单管理、要素保障、双向规范、考核奖惩的工作思路,切实压实压死包联责任。全力以赴落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了解、掌握、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按月按天卡时间节点,完成进度计划。排除万难破瓶颈,做活土地文章,做到拿地即开工,破除土地要素的制约因素,深入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建、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五未土地专项整治,推动闲置地块的资源利用。健全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清单,建立重大项目四色预警机制,建立招商和项目信息化平台。
王锦山强调,要开展产业创新革命,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水平。激活创新引领的驱动力,高度重视创新,重视双招双引,把人才创新放在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主导产业、特色农业,建设龙头企业;提升工业经济的竞争力,做强主导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构筑三产发展新形势,围绕生产型、科技型服务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增长点。
王锦山指出,要开展载体升级革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做好园区赋能提质的大文章,做优做强管委会+公司的模式,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拥河发展,利用好我区沿滹沱河岸边的经济发展带,蓄力发展拥河经济。谋划建设世纪大道经济带,适时启动城中村改造,大力发展楼宇、会展和夜经济,把世纪大道建设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王锦山指出,要开展营商环境革命,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明确营商环境是藁城的生命线工程,确立企业好藁城才可能好,企业家至上,我们的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坚决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让企业在藁城茁壮成长,真正实现投资到藁城,事事都能成。营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政策的含金量。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手续最简,收费最低,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发展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王锦山强调,要开展效率效能革命,展现高质量发展新担当。从领导干部做起,层层讲责任、讲使命、讲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把争第一、创唯一作为工作标准,把避责思维转换成负责思维。突出鲜明导向,明确用人导向是最大的导向,让想干事儿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儿的干部有舞台,让干成事儿的干部有地位,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王锦山还强调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城乡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治理、秋收秋种、廉洁自律、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石药集团新制剂项目、中鼎龙海医药产业园等13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