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22 08:06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人才是支撑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藁城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前来干事创业,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人才力量。
藁城区经济总量大,中小微企业多,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离不开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人才支撑,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支持力度,近日,藁城区制定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政策18条》(以下简称“《政策18条》”),在整合现有政策基础上,叠加市级政策,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轻工食品、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加大奖励资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把《政策18条》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的重要抓手,以科技和人才带动产业发展,以项目和产业凝聚人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提供强大科技人才支撑。
鼓励人才引进。《政策18条》提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出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全方位鼓励和支持人才引进。
对全职引进的诺奖获得者、院士及同等层次产业顶尖人才,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给予每人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和50万元的安家费补助。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工作月数给予工作津贴。对四大主导产业引进的A卡、B卡人才给予500-2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此外,新引进博士研究生及A卡人才优先配租人才公寓。
同时,给予企业引才补贴,按照引进人才层次,最高可给予企业每年50万元补助。对通过猎头公司引进的高薪人才,给予企业一定比例的引才中介费资助。
鼓励科技创新。企业研发中心、科技型企业是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发挥项目引才、产业聚才效应的重要平台,因此,《政策18条》明确鼓励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强化平台聚力增智作用。
对于新建的国家级创新机构、重点实验室,给予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3年后根据产业发展前景,再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对于新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给予建设单位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新建的省级以上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为鼓励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加大对我区企事业单位自主研发的奖励力度,对年度获得2件以上发明专利的企事业单位,给予每年最高6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人才培养。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最根本的优势。《政策18条》提出,要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不仅要将人才引进来,更要让人才留得住、发展好。
对管理期内的“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年内每年给予所在单位10万元专项资助,每月给予人才1000元岗位补贴。对市管拔尖人才和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管理服务期内每月分别给予500元、300元工作津贴。对认定为市科技领军人物、市科技创新团队的,一次性分别给予所在单位10万元、15万元专项经费资助。对于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高技能人才最高一次性给予25万元奖励。
与此同时,设立人才发展奖励资金,开展人才评选表彰。建立高级人才档案,组织年度体检。鼓励企业人才职称评定,并进行一定奖励。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