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4 10:42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7月22日晚,我区组织收看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为军参加收看并对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争,副区长刘汉华出席会议。
李为军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我区刚刚经历了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密切协作,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迅速调集抢险队伍,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科学泄洪分洪,及时发布预警和抢险救灾信息,有效防止了风险扩大,全力守住了防汛安全底线。下一步,要把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劲头保持下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松懈地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李为军要求,要妥善处理好强降雨带来的各类问题,深挖根源,抢险修复,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正常运行;要时刻保持思想警觉,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抓严防汛各项工作;要腾库迎汛,时刻监测水库水位,保证蓄洪能力,修整水道,保证洪水下泄空间;要加强预报监测和天气预警,不等不靠,立即采取行动,全力防汛减灾;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共享,畅通信息传递,继续加强防汛演练,备足救援物资,细化转移路线、交通工具、安置地点、物资保障等人员转移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自救、应急避险等防灾救灾知识,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李争指出,近期我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排查防汛薄弱环节,整改新增风险隐患点,加强监督监管,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居民区、低洼地带、道路桥梁、涵洞、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安排监控人员、配备排水设备,遇到险情及时预警处置,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减灾屏障。
记者 张驰
编辑 刘晓霞 单钰
审核 刁志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