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5 11:20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九点整,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为军、李争、韩勇、石向军、李会强、崔文荣、梁子杰、薛智森、康建新及区领导刘建、徐建航、康拴春、柏庆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24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李为军主持。
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和《各专门委员会组成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规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主席团汇集了各代表团的意见,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
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石家庄市鹿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法院院长,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鹿泉区出席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计票工作结束后,大会公布选举结果。
石向军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崔文荣、梁子杰、薛智森、康建新4名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王东凌、王志刚等24名代表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争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区长
徐建航、吕焕举、杨长青、栗磊、刘汉华、李夏6名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光明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温满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法院院长
王玉录同志当选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人员与代表们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争表示,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聚焦中心,力促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大做强“1+3”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鹿泉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遵纪守法,严格依法行政,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坚持不忘初心,着力改善民生,始终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抓起,从解决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让全区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争说,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区长一职,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期待与希望,责重如山,行胜于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把大家的期盼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勤勉敬业,不辱使命,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奉献给鹿泉,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回报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向军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扬务实作风,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贡献人大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定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坚决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
石向军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我以及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奋斗、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为军在闭幕会上了作了讲话
李为军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选举任务。选出了新班子、选出了新气象、选出了新开局。在此,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监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秘书处的同志们,对所有服务大会的同志们,对宣传报道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为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鹿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战胜困难最多、发展变化最大、发展质量最好的五年。面对产业结构调整期阵痛、规划因素制约、新冠疫情等一系列的风险挑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鹿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五年来,区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改善民生、深化依法治区、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鹿泉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李为军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维护者;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做鹿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做最广大人民意愿的忠诚代言者;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做依法履职尽责的模范实践者。
李为军最后说,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奋斗、创先争优,向着经济强区、美丽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卢玉龙 韩冰 崔胜敏 张驰 赵杨 王娅卓
编辑 刘晓霞
审核 刘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