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9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按照石家庄市统一部署,7月26日上午,我区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集中拆除行动。副市长高玉柱,区委书记李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区委副书记韩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向军,区政协主席刘建等区领导分别到拆违现场指导违建集中拆除工作。
我区集中拆除点位设在铜冶镇安联青年城小区门口,这个集中拆除点于2009年建成,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涉及27户,全部为彩钢房商铺。其他12个乡(镇、区)同时设置集中拆除点15个、拆除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拆违现场,挖掘机与洒水车齐上阵,一边拆除板房门脸,一边用雾炮洒水来降低拆违工作带来的扬尘污染。此次集中拆除活动标志着我区在完成前期摸底之后正式进入拆除阶段。我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排查出的4198宗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整治,坚决做到“三要三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指出,一要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法律程序到位。每一处违建都必须在履行法定拆除程序之后再进行拆除;二要确保和谐拆违,坚决把群众工作做到位,最大限度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三要突出拆建结合,把后期工作做到位。拆违腾出的空间要进行美化亮化绿化,坚决防止“一拆了之”。下一步,我区将结合石家庄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街小巷整治和主街主路提升等6个专项行动,加大拆除力度、监督力度和提升力度,力争圆满完成拆除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出鹿泉力量。
村民宫一盛对记者说,现在全市都在号召拆除违建的活动,村里也开过拆除违建会。现在村里,很多违建都是私自盖的,这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拆除违建后,可以让村里更加美观,更加安全,我是非常支持这次拆除违建行动的。
山尹村镇组织全镇机关全体、各村两委干部、专业拆除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主要对润丰大街和滨河路进行拆违作业,涉及26户,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期间共动用车辆及机械设备21辆。拆违现场,钩机、铲车、水车等机械设备陆续有序作业,轰鸣声不断响起,切实体现出山尹村镇对违法建筑进行坚决拆除的决心。
山尹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吉达说,山尹村镇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拆的方式,逐步实现违建拆除工作由“干部干、群众看”向“干部带头干、群众比着干”的局面转变。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拆、治、建、管”同步发力,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宣传,根据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加强监督,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打击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压态势,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此前,山尹村镇通过逐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宣传拆违相关政策法规,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私搭乱建、违法违规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村民杨树森对记者说,老百姓都特别支持,相信接下来村里会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村里的道路会越来越宽,环境会越来越干净,人居环境会进一步提升。
石井乡9个村同步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拆除北薛庄荣盛违建工棚、料棚共1950平方米。
石井乡党委书记冯建辉说,现在石井乡主要采取的是依法拆除、和谐拆除,通过做好群众工作,保证拆的和谐、拆的放心。对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坚决全部拆除到位,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提前完成拆除任务。
智慧城市广场负责人李旭超说,智慧城市广场坚决拥护政府组织的拆违行动,遏制私搭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市民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经济开发区在和平西路与福威街交口北侧进行了集中拆除,涉及5户,其中1户为农村耕地建房,其余4户均为私搭乱建,总占地面积4454平方米。此次拆除活动开发区共出动一百余人、6台机械设备。据介绍,自7月10日以来,开发区共排查农村违法建设行为146处,已拆除38处;排查9处违法用地建筑物,1处正在拆除。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说,此次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集中拆除行动既是开发区提升园区形象的现实需要,也是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迫切愿望,开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举措推动开发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全面清零!
此前,开发区工作人员对拆违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村民姜海香说,以前都是为了自己方便,大家都认为你多占一点,我多占一点,所以造成现在环境不好。现在大家生活过好了,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提高了,所以对以前多占、抢占的事,心里都有意见,也期盼着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获鹿镇、黄壁庄镇、李村镇、宜安镇、大河镇、上庄镇、寺家庄镇、白鹿泉乡、上寨乡同时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集中拆除行动,各乡镇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各种私搭乱建、违规建筑等进行全面整治整改,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打击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压态势。坚持全面动员,有力推进,凝聚违法整治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崔胜敏 韩冰 刘伊曼 王娅卓 张娴
编辑 单钰
审核 刘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