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4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6月9日,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与管理会议到我县磁右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现场考察与交流。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总工程师韩振中、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和全国27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
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利芳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到燕川水库坝顶、燕灵管道首部、胡家庄磁右灌区灌溉调度运行中心、北白石村、燕灵灌道西干良同2号分水井进行了考察交流,详细了解磁右灌区整体工程、效益和历年工程更新改造以及燕灵管道工程等情况。
磁右灌区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其水源为横山岭水库和燕川水库。灌区设计灌溉面积26万亩,涉及灵寿县9个乡镇168个村庄以及平山县部分乡村,是全县的水利大动脉。2017年以来,我县抓住河北省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契机,积极争取资金,聘请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编制了《灵寿县磁右灌区现代化建设规划》,依据磁右灌区的工程现状和特点,对磁右灌区进行现代化改造,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初步形成了明渠和管道供水的管理制度,并将信息化手段初步运用到灌区的运行管理当中,磁右灌区在向智能化、精量化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被河北省水利厅列为两个现代化中型灌区建设试点之一。
通过考察,大家一致认为磁右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起步早、建设快、成效好,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道路。表示将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结合实际,切实有效地推进当地现代化灌区建设。
副县长周海军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