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5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十六个组认真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彭勇民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灵寿镇代表团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工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成绩总结客观深刻,精准分析了我县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十四五”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发展路径清晰,工作措施有力,指明了发展方向。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系列部署要求,把握机遇、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奋斗。
彭勇民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录。他表示,与会代表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长期扎根在基层、工作在一线,对民情民意最为了解,也最接地气、最近民生。“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凝心聚力、务实奋进。在总结成绩的时候,也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短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宣传正能量,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担当作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彭勇民强调,随着石家庄拥河发展,我们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发展前景更加美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旅游优势、文化优势、物产优势日益凸显,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盼发展、想发展的愿望很强,谋发展、抓发展的劲头很足,灵寿已进入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黄金期”。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精神,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努力实现后发先至、增比进位、跨越赶超,在新起点上再创一个激情燃烧、红红火火的五年。要依托沿滹沱河、磁河、太行山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两带、三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擦亮省会“后花园”金名片。要以抓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讨论好、学习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多调研,多提建议,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建利民之言、多办惠民之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利芳参加了三圣院乡代表团的审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武利芳说,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施政的纲领,报告中目标任务的完成,需要政府的履职担当,更需要广大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奋斗目标,坚持“新”字当头、“快”字至上、“实”字贯穿、“干”字为要的总体工作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变计划为行动、变蓝图为现实,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牢牢抓住产业和就业的牛鼻子,积极融入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力争建成区域品牌响亮、产业链条完整、增收效益显著的优势产业聚集区。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格局,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推进县城和重点镇建设,着力构建“一主五副多点”城镇空间体系。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兴农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实施民营企业“百千万”提升工程,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赵丽蓉参加青同镇代表团审议时希望该镇扎实推进农村青年人才中心等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倾力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白东风、张云山参加了狗台乡代表团审议。白东风希望狗台乡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坚定不移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解决好“三农”问题,铸造更强、更美、更富的美好农村。
武建书参加岔头镇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岔头镇依托区位与资源优势,重点做好农业、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尹国亮在参加牛城乡代表团审议时希望牛城乡积极融入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构建全区域旅游格局,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加快富民兴乡步伐。
李伟凡参加南寨乡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南寨乡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紧紧围绕农民持续增收,深入实施质量兴农行动,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不断打造精品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楚臣在参加北洼乡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北洼乡把“项目为王”贯穿发展全局,加快建设乡村水、电、路、气、通信、物流等基础设施,深入实施三区同建,统筹推进脱贫村与其他村庄协调发展,促进农村全面进步。
高梁、王晓娟、吴用参加了慈峪镇代表团审议,希望慈峪镇充分利用本地的区位优势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释放发展的强劲动能。要积极引导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工业,推动慈峪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温明参加谭庄乡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大家优化农村产业体系,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推动谭庄乡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
吕秀敏参加了燕川乡代表团的审议,希望该乡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整治,有序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着力提升农村面貌。
董建海参加塔上镇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塔上镇立足实际,合理做好镇村规划,进一步做强红薯产业园区、光伏产业,促进塔上镇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贡献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