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6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下午,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92人,实际出席委员18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3:00,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87名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江文辉当选为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马书勇、梁风斌、张晓燕当选为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下午4点,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副主席马书勇、梁风斌、张晓燕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彭勇民、武利芳、赵丽蓉、白东风、武建书、尹国亮、李伟凡、楚臣、吕光丰、高梁、温明、王晓娟、张云山、吕秀敏、董建海、罗文全、赵鹏昆、周海军、单春玲、张路明、王蒙、闫雁、刘梅林、彭涛、陈克强、吴用。
担任过县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刘吉来、钱少宗、杨丛彩、赵景春、罗华远、郝建英、傅连英、王雪山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彭勇民指出,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相接,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气氛和谐民主,协商讨论热烈充分,参政议政成果突出,是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紧跟时代、民主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今后五年,是灵寿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历史窗口期,也是我县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战略机遇期。要按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诠释使命担当。
彭勇民指出,要坚持把好方向之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胸怀“两个全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准方向、跟上节奏、踩稳步伐,真正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服从大局不脱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彭勇民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献计,发挥专门协商职能作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展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价值。要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精准选题、议题、破题,以担当的姿态、负责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切实用好协商建言的“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
彭勇民强调,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拓展团结民主局面。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理念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不断提高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继续发扬“团结-批评-团结”优良传统,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真正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彭勇民强调,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珍视荣誉,珍惜党和人民的信赖和重托,积极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示委员风采,提升政协形象。政协机关要围绕服务委员做文章,通过多种方式,真正让委员“动起来”,履职“亮起来”,让委员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积极贡献,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在闭幕会上说,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中共灵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顺利选出了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常委,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人代会各项报告,紧扣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风清气正的大会。
江文辉说,今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忠诚之心,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担当新使命。要善谋发展之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民生之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要善行团结之举,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开创新局面。要筑牢成事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县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