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8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7月25日上午,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9点整,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勇民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灵寿县出席市第十五届人代会代表。
随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10点30分,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勇民、武利芳、赵丽蓉、白东风、江文辉、张云山、吕秀敏、董建海、罗文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尹国亮、高梁、王辉、刘祥平、闫二庆、孙伟敏、梁国敬、尚利国、李江海、曹习军、罗国良、 张风岗 、胡延卫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199名,实际出席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勇民主持。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白东风当选为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云山、吕秀敏、董建海、罗文全当选为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武利芳当选为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楚臣、赵鹏昆、周海军、张路明、单春玲、王蒙当选为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凡当选为灵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梅林当选为灵寿县人民法院院长;彭涛当选为灵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云红等30名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领导与代表见面。随后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武利芳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紧紧围绕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省会高质量发展和滹沱河
生态经济带建设大好机遇,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坚持忠诚为魂,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工作职责清单和底线清单,确保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灵寿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坚持民生为先,始终做到为民服务,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三、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上实现突破,努力推动灵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行稳致远。四、坚持法治为纲,始终做到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制度,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坚持廉洁为本,始终做到清廉干净,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把“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到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指数和满意指数。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东风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倍加珍惜历史赋予的广阔舞台,在坚持党的领导下彰显新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彰显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作为,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奋力谱写好现代美丽灵寿新篇章。
县委书记彭勇民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彭勇民在讲话中指出,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和境界,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
彭勇民说,过去的五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生态持续向好、民生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的良好局面。未来五年,是灵寿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是灵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至关重要阶段。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详细明确了灵寿未来五年“怎么走、怎么办、怎么干”。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宏伟目标已经明确,推进措施已经确定,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县党代会和人代会提出的整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安排任务,一天当作两天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要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乘借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和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的重大机遇,实施对接省会、滨河发展战略,将“生态”元素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新常态,让省会后花园的“金名片”更加绚丽多彩。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环境和谐优美、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齐全完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灵寿,让社会大局更加安宁祥和,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三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取得新成就。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为民实事,县15件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代表要牢记为民宗旨,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凝心聚力的“协调员”,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四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见到新气象。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卓越业绩创造美好未来。要坚持“新”字当头、“快”字至上、“实”字贯穿、“干”字为要,扎实开展思想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抓细抓小、抓常抓长,传导压力、强化震慑,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根本好转,努力在应变求变中争先机,在攻坚克难中闯新路。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以敢啃硬骨头的拼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上迈出新步伐。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人大机关建设,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教育引导广大代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各级人大组织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紧围绕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