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9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视频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以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乡镇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上半年考核情况的报告》。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主防汛期的关键阶段,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烟花”影响,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且持续时间长,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和城市内涝等灾害,尤其是对山区等区域威胁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视频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汛情综合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受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村庄、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继续加大对水库、河道、城市低洼地带、道路桥梁、涵洞、地下车库、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等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不留隐患。要反复核对物资、装备、队伍和通信设备等各项保障准备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储备,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始终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要积极推进受灾区域的灾后重建,全力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要紧跟省、市纪委最新要求,及时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用信息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严细深实作风和高度责任感抓好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深刻反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强力安全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将各乡(镇)定期考核结果及领导干部推动指标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坚持人岗相适,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组织各乡(镇)将各考核指标,逐项逐级进行任务分解,制定推进落实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时限节点到位。各指标评价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考核指标的日常管理和动态监测,强化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协调联动,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