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8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近期,赞皇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重拳出击狠抓治超工作,确保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交通运输局已将治超工作列为今年县交通运输系统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对照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的工作细则,将责任细化到单位,具体落实到人到岗。   
二、严把源头,强化监管。一是切实加强对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督管理,采取执法巡查、视频监控、驻场监管等方式,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二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和源头倒查工作。充分利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监管重点车辆,对查扣到超限站的超限超载车辆信息倒查装载源头,对查获的违规装载源头企业进行处罚,并将非法货源单位的信息及时抄送相关乡镇和监管部门。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三、加强路面联合执法力度。严格落实路警联合驻站制度,严格执行执法过程全记录、“六个不放行”等规定。严格落实流动联合执法巡查制度,与交警部门成立路面治超执法工作专班,对重点公示源头企业周边道路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必要时在货源企业周边超限超载车辆的必经之路上驻守拦截。对绕行逃避检测或短途超限运输情形严重的区域,加大联合流动检查频次,重拳打击夜间偷运、避站绕行、短途超载、集体闯卡等不法行为。
今年共计开展源头治超巡查62次,检查货运车辆102余辆次;对其中10家存在违规装载的源头企业根据《河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管理规定》进行了处罚;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16人次;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90辆次,卸载货物5437吨,有力遏制了超限超载的势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