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2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封立新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发展和民生底线,切实提升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能力和水平,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封立新一行先后来到见守村北停车场、鸿锐集团赞皇基地、新玻尔陶瓷、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就扬尘治理、VOCs治理、环境卫生整治、上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封立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摸清污染源底数,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靶向施策,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封立新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结合精准破解停车场不规范问题,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土地政策,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行为,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另一方面要针对停车需求,谋划建设一批集停车、洗车、汽车修理、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停车场综合体”,高效利用县域资源,实现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双赢。二要聚焦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通过成立运输公司、销售公司等,有效整合资源,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实现产运销一体化经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带动经济、就业、税收、周边产业等多领域协同发展。三要全面摸清底数。大气办、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深入一线,对县域内大气污染总体情况进行深入彻底摸排,全面精准掌握污染源类型、污染物、污染浓度等基本情况,为科学决策精准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四要压实主体责任。企业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增强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美化厂区环境,探索全自动化生产,做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并重。五要持续治理顽疾。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要加大路面洗扫、土堆苫盖、大车冲洗、非硬即绿力度,特别是做好裸露矿山、垃圾填埋场周边生态建设,切实有效治理扬尘顽疾;要做好夏季臭氧应对工作,有效降低臭氧污染。六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大气办、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清单,严格按标准要求逐项逐条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上级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七要强化服务意识。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多做换位思考,主动入企帮扶,切实解决天然气气量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制定激励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县政府办、发改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