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7 10:24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6月5日,县委书记陈宏锋到张楞乡莲华农庄现代农业园区、君乐宝全智能化未来家庭示范牧场、致坤建材厂、南竹村、葛沟村、城市学院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群众,随后在张楞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找准发展定位,梳理发展路径,强短板、补弱项、促提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贡献张楞力量。
陈宏锋首先来到莲华农庄现代农业园区、君乐宝全智能化未来家庭示范牧场,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项目,了解农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规划、功能区划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具有示范作用的生态农业项目贡献力量。要突破传统思维,把整体性、功能性和美观性结合起来,加强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统筹周边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促进公共服务布局优化,打造出有品位、有特色、有质量、有服务、有体验的现代文旅综合体。企业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同农户和各大销售平台建立有效机制,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相关单位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多创新、多想办法、多添举措,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力。要认真研究政策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的用地、用水需求,为实施好农业倍增工程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与专业技术院校的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引导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赞皇发展贡献力量。
在致坤建材厂,陈宏锋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生态环境整治。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整治力度,有序有力推进所有“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工作,切实解决环境污染源头治理,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合法合规生产,升级技术设备,避免安全生产事故,提高环保标准,淘汰落后产能,走规模化、集约化、绿色生态发展的道路。
在南竹村和葛沟村,陈宏锋认真查看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工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走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强化担当意识,扎实履行好扶贫工作职责,想方设法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陈宏锋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把 “人民至上、工作第一”贯穿始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发挥好支部书记作用,加强培训,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增活力,以党建促发展。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立完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整治村庄院落、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环境卫生,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抓好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加快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在城市学院,陈宏锋详细了城市学院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谋划学院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以城市学院项目建设带动周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赞皇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楞乡负责人汇报了张楞乡重点工作整体情况,部分同志就自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彦鹏就张楞乡有关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宏锋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好“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崇德力行,从而找到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方法,客观分析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认真谋划发展思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反复研究乡情,梳理发展路径,深入调研,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合理科学制定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提升乡村面貌,发展高效农业、精致农业、休闲农业,努力把发展劣势转化为优势。要充分科学论证修建槐北渠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坚定理想信念,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民实事办实办好。要加强班子建设,把团结共事作为班子建设的生命线,团结出事业、团结出干部、团结出干劲、团结出和谐,争取拧成一股绳,跑出加速度。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在持续学习中增长理论知识,在脚踏实地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彦鹏,县委办公室、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张楞乡等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来源:赞皇融媒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