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7 11:26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黄北坪乡黄北坪村,总能看到年长的村民行走在街头,对村庄卫生进行巡查监督。有了这些“乡贤”的巡查监督,村庄卫生环境有了进一步提高。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更加宜居的农村环境,赞皇县黄北坪乡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网格管理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包户联络员、“乡贤”代表卫生巡查监督员“三员”作用,广泛开展监督检查,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模式。
在黄北坪乡,各村的“两委”干部担任网格管理员,实行分片负责制,按照各自分工和分片情况认领任务,每天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担任包户联络员,分包到户,负责所包户美丽庭院创建及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整治工作,并每半月对所包户美丽庭院及卫生情况进行排名,提高村民参与度。各村把德高望重、群众基础较好的老党员、老干部组成“卫生监督专班”,对发现的问题提醒农户、包户联络员、网格管理员及时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时整改,并负责收集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意见建议,统一反馈给村委会。
同时,落实“三评比”制度,每月对各村进行一次拉练评比,排名结果和干部星级管理及年终绩效考核挂钩。每周对各村卫生负责人、网格员、保洁员进行评比,评比结果在村公示。每半月对美丽庭院进行评比,对符合美丽庭院标准的发放标识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