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1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随着中高考临近,为有效缓解备考学子考前心理压力,增强学生决胜的信心。5月31日上午,共青团赞皇县委在赞皇县第二中学举办“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心理减压讲座。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国谊(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王连发对赞皇县第二中学初三学生开展心理减压辅导。
王连发采用让学生们画画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从画作中分析同学们的心理。针对九年级学生在复习阶段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心理焦虑等问题,用一个个幽默诙谐又引人深思的小故事为考生详细分析了考前会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
随后,王连发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的精彩片段,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发同学们进行深度的思考,以“本我、自我、超我”三者对话的形式展开讲座,从而引导同学们找寻内心真正的自我,坚定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发挥潜意识的作用,走好初三的每一步。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立足于青少年心理辅导需求,时刻关注青少年健康状况,希望考生在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的同时,要积极减压,争取轻装上阵,考出理想成绩。
来源:赞皇共青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