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11:44 来源:新乐市 【字体: 打印
7月22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新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乐宾馆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明政、高敏、张智琦、张君、刘玉峰、张军良、唐晓光、丁纬国、陈星帆、史战英、马改乔、赵振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31名,实际出席代表224名。
大会执行主席张君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代市长宫世友向大会作新乐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工作成就;二、今后五年工作;三、下半年重点任务;四、政府自身建设。

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宫世友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克难攻坚不停步,履职尽责不懈怠,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五年来,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活力持续迸发,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政府建设持续加强。
宫世友说,过去的五年,变化有目共睹,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我们科学精准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凝心聚力保障经济运行,我们真抓实干刷新城市颜值,我们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待,我们高度负责维护社会稳定,办好了许多实事,干成了许多大事,解决了许多难事。
宫世友说,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的关键五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一切为了发展,一切围绕发展,坚定不移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率先发展,推动经济强市美丽新乐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一个高于、七个明显”,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石家庄市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城乡功能品位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明显进步,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社会治理效能明显加强。
宫世友说,今后五年将突出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 一是全力加快创新驱动,让新乐更具创造力;二是全力发展现代产业,让新乐更具竞争力;三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让新乐更具吸引力;四是全力推动城乡建设,让新乐更具承载力;五是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让新乐更具支撑力;六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让新乐更具向心力;七是全力加强社会治理,让新乐更具保障力。
宫世友说,后几个月,我们将紧紧扭住关键、精准施策,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跑出加速度。(一)更高质量提升产业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增量”和“存量”并举,按照“个转企、企升规、规变巨、巨上市”思路激活存量,按照“项目怎么来、土地怎么出、手续怎么办、进度怎么干、平台怎么建”思路扩大增量。全面加强开发区建设,不断提高开发区能级。(二)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树精品意识,下绣花功夫,力争让新乐看起来有颜值、走进来有价值、住下来有所值。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加强城市管理。(三)更快行动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四)更实措施促进生态改善。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量。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整改河湖“四乱”。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地下水位止降回升。不断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水平。(五)更多投入保障改善民生。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牢牢抓在手上,实施背街小巷整治和路灯全覆盖工程,加强排水管网建设,下大力解决办证难、回迁难、入住难问题,全面加强停车场规范管理,谋划启动第三幼儿园、幸福路小学、北城中学建设,着力整治小区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公共空间等问题,毫不放松抓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宫世友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存敬畏,用工作体现忠诚、用自律体现干净、用发展体现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乐的新业绩。
宫世友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手携手,肩并肩,心连心,用智慧、汗水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新篇章!
会议表决了关于设立新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了新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了选举办法。
不是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以视频形式列席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