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15:48 来源:新乐市 【字体: 打印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7月23日下午,新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乐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明政、宫世友、高敏、张智琦、张君、刘玉峰、张军良、唐晓光、丁纬国、陈星帆、史战英、马改乔、赵振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31名,实际出席代表225名。
大会执行主席李明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选举事项。会议依法选举了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监察委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乐市出席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选举结果,张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纬国、陈星帆、史占英、马改乔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宫世友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尊浩、郭杰、田彦玲、秦振山、张会斌、郄静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军良当选为新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于伟杰当选为新乐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如卿当选为新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关于新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长宫世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君分别作就职发言。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李明政发表热情洋溢的闭幕讲话。
李明政说,新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新乐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六届一次人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及监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新乐市出席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产生了市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拼搏竞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明政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奋斗目标,本次人代会又把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化、措施化、责任化,集中了全市人民的智慧,代表了人民的意愿。新当选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监察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倍加珍惜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信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把党代会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明政强调,当前全省正在全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石家庄也出台了一系列贯彻落实措施,这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新乐要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加压奋进、事争一流,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率先发展。
李明政强调,实现率先发展,就要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坚定干。要在政治上对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总遵循。要在战略上对标,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行动上对标,瞄准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工作标准进行对标,找准差距、制定举措、强力推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争先进位。


李明政强调,实现率先发展,就要乘势而上,一往无前加油干。要抢抓机遇,持续做大我市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发挥优势,把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争取到最多,把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强链延链发展做到最好。要锚定目标,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李明政强调,实现率先发展,就要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务实干。要抓重点,瞄准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攻难点,紧盯大事难事,对群众关注热点问题,迎难而上、创新破难,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要通堵点,着力破除作风不实、效能不高、协同不畅等“中梗阻”问题,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李明政强调,实现率先发展,就要示范引领,一马当先拼命干。要带头拼搏奋斗,创造让群众称赞、百姓受益的业绩。要带头担当作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带头真抓实干,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增强“闯拼干”劲头,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明政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群众基础好、号召力强的优势,积极宣传这次大会的精神,把会议精神及时宣传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把大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实践。要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愿望,把群众的意愿要求,体现和落实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发挥示范作用、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