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8 10:34 来源: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石家庄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顾全大局,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行动,正月初三安排专人排查并一日一报。正月初五,该局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并明确了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审计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强化规范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转发省厅一系列防控工作通知,确保通知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处室人员逐人建立台账严密跟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全体审计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禁止不应答,并通过微信视频、定位等方式,了解人员位置、身体状况等情况。严格遵守信息发布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微信工作群管控,未经领导小组同意,不得发布、传播非官方信息。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和宣传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审计干部时常在工作群转发官方疫情信息、防控知识和温馨提示等内容,形成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守岗位,关注细节,努力抓牢人员防护。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优势,靠前指挥,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明确“一级响应期间值班要求”,压实值班、带班责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处置,同时,备好消毒液、喷壶、体温检测仪和人员体温登记表等物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对外来人员进行消毒、量体温,做好登记。上班后,所有人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外出和公务活动审批制度,减少集中会议,不串门拜年,减少聚集接触,防止传播交叉感染风险。
四是强化意识,激励引导,持续抓好后续工作。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审计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员”和“战斗员”,勇于担当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抓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及时印制发放《防控注意事项》和《防控建议》,并统筹兼顾,抓好下步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决定暂时先不安排外出或下县审计,集中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同时,以自学为主抓好审计业务学习,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