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7 来源: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2月3日,石家庄市审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党组书记、局长裴晓青为全局审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也是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的一项举措。此次宣讲引起全体审计干部的强烈共鸣。
裴晓青局长全面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详细讲解了如何准确把握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党的领导、创新、新发展格局、绿色转型、安全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石家庄审计工作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强有力的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审计委员会的“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严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二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审计优势,推动以“4+4”现代产业为统领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四种类型经济”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效率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坚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发挥审计业务骨干作用,带领青年审计人员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和监督能力。四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既要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又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服务于全市新发展格局。五是做好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扶贫审计和空气污染防治等专项审计工作,深化污染防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长效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全面推进健康石家庄、法治石家庄建设,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此次宣讲会后,在各支部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宣讲教育内容理解好、领会好,不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并围绕审计重点工作打好收官战,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为明年审计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展开打好基础,为建党100周年交出合格答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