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24 11:30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4月22日,石家庄局正式启动“专业处长精准宣法讲法”活动,并举办2021年第一期统计法治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景彦出席活动并讲话。
穆景彦指出,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开展“专业处长讲法治”活动,对于深化统计普法,提高全市统计系统干部统计法治素养,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穆景彦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法治 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深改委先后通过《意见》《办法》《规定》。国家局、省局持续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力度,全面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石家庄市局党组将“统计法治建设”作为2021年全市统计领域五大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制定了一系列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制度措施,配套完善了保障统计法律法规落实的工作机制。统计法治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搭建完成,为全市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穆景彦要求,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者要加强统计法治学习,提高自身法治水平,更好地为全市统计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市县统计系统要全力做好法治工作“回头看”,结合已有的文件措施,查漏补缺,持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各专业要学用结合,将统计法律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直接接触调查对象掌握一手资料的工作优势,开展精准普法,持续抓好基层法治建设,推进统计法治工作走向深入。
2021年第一期统计法治讲座由市局投资和建筑业统计处负责人结合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典型案例讲解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市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法治和投资统计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