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05 14:28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7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统计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胜利走过百年历史的成功经验,全面描绘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远大方略,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点,知行合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着力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坚强统计支撑。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是在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掀开石家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体会和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巨大关怀支持,深刻体会和用力领悟市委、市政府抢抓千载难逢重大机遇、推动省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决扛起统计部门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超超书记、宇骏市长的讲话要求上来,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统计部门的职责使命。二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更好服务省会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为实现后发先至、增比进位、跨越赶超贡献统计力量。三要扎实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做到行不畏艰、事不避难,做到雷厉风行、马上就办,扎实推动各项统计重点工作在全省当标杆、作表率。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级干部、两总师、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