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6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第十三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成就发展,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加强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北省统计局的相关要求,石家庄市统计局联合各县(市、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营造“中国统计日”庆祝气氛。一是在市政府宣传展示屏播放开放日宣传语,开启统计活动日宣传。二是充分利用石家庄统计信息网,设置统计开放日飘窗,宣传统计工作。三是制作统计开放日美篇,利用微信大范围宣传,促进
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
 

 
二、编辑《非凡十年·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展示十年来石家庄市奋进跨越的光辉历程。

 
三、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倾听企业心声,面对面开展统计服务,宣传统计工作,使企业深入认识统计、感受统计,自觉做到依法依规统计;召开“全市经济运行监测部门联席会暨统计开放日座谈会”,凝聚统计工作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市城市,推动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统计力量。

四、市县联动共庆“统计开放日”。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市局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发展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气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县区活动擷影(一)行唐县统计局在龙州公园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举办以“十年振翅励风雨,聚势腾飞启新程”为主题的行唐县经济十年来成就展,在宣传活动现场,县统计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印有统计标志的手提袋、纸杯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的群众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统计的相关常识;正定县统计局在南岗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围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宣传统计法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手册,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统计的相关政策,耐心倾听解答群众所关心的统计工作的相关常识问题。通过联系大家熟知的人口普查活动,让群众更充分了解统计知识,更直观的了解到统计工作的意义;赞皇县统计局采取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宣传效果。一是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扩大宣传。在赞皇县统计局微信群发布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将手机渠道宣传范围广、扩散速度快的特点充分利用,达到传播面广的宣传效果。 二是利用统计展板和发放统计资料进行宣传。赞皇县统计局在局门口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统计宣传纪念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知识问答等资料,向社会公众宣传统计知识、统计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设置7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宣传单1000份。 
 

 

 

 
县区活动擷影(二)赵县统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由县宣传部牵头,赵县融媒体中心具体负责,赵县统计局全力配合,完成《数说赵县》系列节目。2022年9月10日,“喜迎二十大·数说赵县”在微信公众号《赵州发布》上线,以达到宣传赵县、宣传统计之目的;新乐市统计局联合新乐市融媒体中心、新乐广播电视台,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用详实数据图表展现了新乐十年来发展成就,并利用新乐市委宣传部公众号开展统计知识答题活动,推动统计公开透明,更好的服务社会公众;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统计局制作精美图集,用一组组直观数据,生动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向社会公众宣传十年来全国奋进跨越的光辉历程。

 

 

 
县区活动擷影(三)矿区统计局举办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组织人员通过派发资料、免费咨询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宣传普及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当天共发放传单资料80余份,有效服务群众30余人次,有效增进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高邑县统计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依法统计 服务大局 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的重大成就,还积极向社会公众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统计法律意识,树立依法统计观念;深泽县统计局在县政府门口举办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和发放统计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统计法律法规,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