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2 08:4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工作调度会,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姬青主持会议。
冯素伟局长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的部署要求,完善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为打造“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探索了有效路径。下一步,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实现“科学、靶向、精准”的监管目标。一是要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科学运用信用风险分类结果,针对突出问题和风险开展双随机抽查,合理确定抽查的范围、对象和频次,提升监管靶向性、精准性;二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生产企业为切入点,将信用手段贯穿到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的各业务环节,要坚持“管行业就要管信用、管业务就要管信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机制,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用市场手段倒逼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让违法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会上,姬青宣读了《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信用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了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刚刚研发、上线的“石家庄市企业风险预警平台”,此平台充分运用当前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对企业信用风险进行监测和预警,为加强和创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和信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提升了智慧监管能力。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主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