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7月19日到23日,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全县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工作人员集中收听叫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线上开展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活动;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网页、微信群播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的医疗器械宣传片;深入到县医院等医疗机构对新条例进行宣贯。
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在盛世华安小区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的医疗器械宣传片”,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设立安全用械咨询台、服务台和产品展示台,悬挂“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宣传横幅、设置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药店执业药师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用药用械指导等便民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
走进农村,在塔元庄村中心广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咨询台,为村民讲解什么是医疗器械、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医疗器械及常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村民在购买、使用医疗器械时,学会查看产品标签标识,能够查询生产企业相关资质,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走进企业,在药械经营门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向经营者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向进店顾客讲解口罩、体温计等常见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等方式,走进群众身边,为群众详细解答医疗器械使用方面的问题疑惑,纠正使用医疗器械的常见误区,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医疗器械。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8人次,进一步宣传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营造了全县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正定县局 白静)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