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5-24 14:5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医用氧”广泛应用于临床,其质量优劣直接关系患者生命健康安全。为切实加强医用氧生产安全监管,规范医用氧生产经营秩序,提升医用氧生产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连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生产监管科联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会同当地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3家医用氧生产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把准“问题脉”,优部署。以全市系统开展“大走访、送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重点,通过学习研判,梳理问题清单,将问题项以表单形式列出,深入生产车间、化验化验室、成品库,逐一排查有关生产检验记录,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二是把准“重点脉”,强监管。本次专项检查坚持“查”为主、“改”为辅原则,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充装质量、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隐患排查和整治、事故应急演练等情况。
三是把准“指导脉”,保质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穿插开展《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以案例为“引”,发挥镜鉴作用,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目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加强培训,在生产经营中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全市医用氧企业总体生产情况良好,基本能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生产管理,有效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平稳,基本能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充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与隐患,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医用氧生产源头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确保全市医用氧质量可控,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药品生产监管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综合调研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