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08 13:20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两会“突出发展主题、保持奋进姿态、坚持系统推进、实现良好开局”要求,市工信局在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好共识、统一好思想的基础上,局党组要求一班人模范带头,积极向上问计谋划好今年工作,深入县区督导帮扶促进复工复产,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做贡献。
一是积极问计不等靠。2021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为促进工业经济早日回归正常轨道,最大限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局党组迅速行动,利用春节前后“窗口期”,局班子成员带领有关业务处室人员集中开展问计省直活动,积极争取上级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业经济运行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二是持续督导不松劲。成立局领导带队的9个帮扶指导组,对各县(市、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坚持每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力促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秩序,满负荷生产。目前,全市已有 1796 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8.6%,除藁城区增村镇及附近个别企业未复工外,其他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
三是精准帮扶不动摇。筛选全市100家重点工业企业,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实施包联服务,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公布“石家庄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账号,进一步扩宽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并实施问题交办和限时办结制度,将精准帮扶企业工作抓好做实,增强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四是培育新增企业不懈怠。2020年全市新增规上规上企业356家,连续两年实现新增300家以上规上企业,为扎实做好今年新增工作,在积极落实奖励政策,强化政策引导的前提下,围绕培育企业入统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强化帮扶,力促企业特别是新建企业能够早日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新的增量。
五是坚持监测不放松。在1-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长将明显好于去年同期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每日对各县(市、区)规上工业生产、工业用电量等指标进行监测,实时掌握情况,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中精力抓好工业运行,全力奋战3月份,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