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5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石家庄市“专精特新”银企对接活动暨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银行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加强银企之间的互利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中,市工信局分别与建行石家庄分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合作协议,3家银行专门针对我市36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专属信贷产品,在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和融资利率上都给予专项优惠,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500万和1000万的授信额度,方便了中小企业授信,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从2016年开始,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石家庄市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68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日前,在国家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30强城市名单中,我市位列第22位。“专精特新”企业已不再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实力的象征,更体现出一个企业在细分领域中的竞争优势,甚至能够解决产业链的“堵点、断点”,成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利器。
这次银企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银政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实现了多方合作共赢。接下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服务,开展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培育、以北交所设立为契机,大力实施“蝶变计划”,强化专精特新企业品牌建设提升等一系列企业服务活动,在法律、政策、金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服务,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