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7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在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两会”全面谋划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关键时期,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努力开创省会发展新局面,根据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近日,市工信局邀请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田学斌研究员,围绕创新发展与省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局领导、机关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田学斌所长长期从事京津冀区域经济合作、制度变迁与产业转型等问题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工业经济》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研究》《转型的路径》等专著,获省级一、二、三等奖。主持承担2018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践研究》、202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利益共享与补偿机制研究》和省级项目30多项,成果获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副总理批示。其本人同时担任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是河北省“十四五”规划起草组核心成员,河北省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入选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
培训中,田学斌所长介绍了我国“十四五”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发展格局视角下我国区域与城市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分析了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新进展、省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目标与重点方向。结合省委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潜力,对照国内部分省会城市发展经验,从城市建设提质、产业优势重构、推动深层次改革、建设省会都市圈、打造有为政府等方面提出了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表示,田学斌所长授课语言质朴、数据详实、事例深刻,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帮助我们深化了对省、市文件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大家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作为主抓工业经济的部门,市工信局必将更加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省、市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担当,努力工作,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贡献工信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