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11-27 10:59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初冬时节,天气渐寒,但在我市重点工业企业——神威药业集团的现代中药智能化生产线上,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图景”:药品从贴标、入盒、装箱、打包、入库一气呵成,正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神威清开灵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多个品种市场需求旺盛。为保障市场供应,各车间正在根据生产订单,合理安排,合理调配,进行满负荷生产。工人们则是坚守岗位,采用人停机器不停的作业方式,严守药品质量的每一道关口,全力以赴忙生产、赶订单,全力冲刺四季度,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奋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神威药业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
“目前,神威药业集团各项经营指标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以神威滑膜炎颗粒、清开灵软胶囊等大品种为代表的核心业务发展动能充足,中药配方颗粒等新业务也在四季度及明年迎来新的爆发。截至10月份,企业工业总产值相较去年增长14%,利税增加14%左右。”神威药业集团轮值总裁刘铁军欣喜地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企业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克服生产成本上涨、原料供应紧张、疫情频发等实际困难,一方面保市场、保供应,另一方面全面推进营销模式的创新和优化,依托企业产品线多的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发力,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了企业产品认知,提升了市场终端掌控能力,有效拉动了企业销售。
销售的遍地开花,离不开创新品种的内在支撑。神威药业集团拥有着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其中已有11个独家品种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近年来,神威芪黄通秘软胶囊、降脂通络软胶囊和丹灯通脑软胶囊新增纳入国谈品种;舒血宁注射液、参麦注射液、血塞通滴丸等产品纳入2022年中成药集采,为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调整产品结构,打造独家大品种,提供了强劲动能。
在忙生产、忙销售的同时,神威药业集团也加紧步伐上项目,加快在研项目的成果转化与研发进度。当前,企业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中药新药3个,处于临床前研究的新药2个,经典名方90余个,国际化注册研发新药1个。
“除了创新中药项目外,四季度我们企业还继续开展‘现代中药先进制造技术标准提升产业化建设’‘经典名方与现代中药创制及产业化’‘现代中药制剂提取能力提升改扩建项目’等项目的谋划建设。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将投资近15亿元,用于中药工业板块的生产规模扩大,进一步提升中药材生产处理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刘铁军介绍。
刘铁军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神威药业下一步将继续以深耕现代中药为核心,持续推动神威滑膜炎颗粒、神威芪黄通秘软胶囊、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现代中药大品种产品以及神威中药配方颗粒的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并谋划好明年的发展,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新精彩,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早日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