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9 17:47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28日,河北省地震局、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平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多个部门在西柏坡中学联合举办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科普知识讲座、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图书及学习生活用品捐赠以及科普情景剧演出。 
首先,由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在震时躲避、震后逃生以及地震预警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在学校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立即躲入课桌下(旁),并双手护头。在听到第二声警报后,迅速有序的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最后由演练组长汇报疏散演练完成情况。活动期间,河北省地震局还为学校师生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及地震知识科普图书,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情景剧。 
活动最后,河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李红梅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落实学校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家面对灾害的科学应对及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达到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让更多的人来关注防震减灾工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演练方案严密、组织到位,培养了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险情处置有条不紊,应对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演练的开展,普及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磨合了多部门联动机制,推动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文供稿: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 刘建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