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3 11:33 来源:水利局 【字体: 打印
9月21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军同志带队深入现场调研冶河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2022年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勇军一行先后来到冶河灌区二干(源泉)渠向阳村南挂壁砼防渗段、一标段项目部钢筋加工厂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一、二标段项目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水保环保和保障农民工工资等情况,并对项目组织领导、人员配备、机械投入、现场管理、总体安排、保障措施以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制度落实、设施规范管理和优化施工作业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实地督导和安全检查。
王勇军指出,冶河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属于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是中央投资立项的省市重点工程,是事关我市粮食安全的民生工程,是优化省会生态环境的惠民工程。冶河灌区2022年项目总投资8200万元,主要任务是除险加固、配套达标,全面改造影响灌区效益发挥、病险严重的骨干灌排工程设施,实现灌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2022年是“十四五”实施方案中年度投资最多、战线拉得最长、项目类型最广,协调难度较大、时间紧任务重的一年,打赢打好冶河灌区2022年度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攻坚战、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勇军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利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干兴水、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迅速掀起大干快上建设高潮。二是加快进度。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立体推进,多开工作面,千方百计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强人员技术力量保障,继续优化和改进施工工艺,多投入效率高、见效快的现代化设施设备,确保年底前完成水利部下达的90%建设任务指标。三是保质保量。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质量关,严控施工工艺标准,切实要抓好重点工程、关键部位、隐蔽工程的质量控制,力争建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四是安全和谐。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管理、细化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各级各类管控措施,按照程序及时拨付进度款,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要树立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理念,切实落实各项环保具体措施,维护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构建平安、绿色、和谐、惠民的现代化生态灌区。
王勇军强调,大型灌区水利项目建设是保障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冶河灌区要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项目加大投入的历史性机遇,全面夯实水利基础设施,提高省会西部四区县水利保障能力,强化省会水生态环境支撑能力,争当排头兵、领头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利局谢晓彤副局长,局办公室、农水科、建安科,冶河灌区服务中心,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