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5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每个月700多块钱连续领了4个月,这份失业补助金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现在我又找到了新的工作。”提到失业补助金时,河北省石家庄市民马先生对石家庄用“失业保险”这个最小险种兜牢民生最大底线的创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马先生去年从一家公司辞职,按照原有关规定,主动辞职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但为了落实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石家庄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连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2020年在全省率先独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后,还在20年失业保险史上首次把受益人群放宽到主动辞职的失业人群。2021年4月再次扩围,将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纳入失业保险参保范围。通过连续扩围举措,全市此项政策受益人群与原有政策相比增加了20086人。
据介绍,石家庄市人社局坚持把政策送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手中,实施了精准推送行动。一方面,组织各县(市、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居住生活小区,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另一方面,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点对点”发送短信6.5万条,电话告知4.3万余人。同时,还制作了失业补助金网上申办教程小视频,在“石家庄人社”微信号不间断推送,引导群众“不跑腿”自助办理。
为了加快失业补助金发放进度,还进一步优化申领流程,在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窗口设立失业补助金服务专窗,失业人员仅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申领。同时,设置扩围热线电话,对扩围咨询、求助随接随办;市县两级经办机构实行24×7“不打烊”服务;派出专门人员到新增参保人数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现场解读政策、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向58320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7亿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