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2-02 13:41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2月1日,石家庄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在赞皇县举办。活动当日,共有138家企业参加,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建筑材料、家政、餐饮、制药等多个行业招聘,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前来参加。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石家庄市人社局联合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部门,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81场,2119家企业参加,涉及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建筑业、化工业、新能源、石油、家政等行业,提供岗位5.25万个,7万余名求职者参加,达成意向1.1万余人,帮助困难人口就业198人。

 
 
在2月1日的活动现场实行分区设置,划分了特色劳务品牌区、零工市场区、技能展示区、省际劳务协作区、本地企业招聘区和企业招聘区等六个区域,进一步增强了活动成效。据了解,“春风行动”自启动以来,石家庄市人社系统认真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坚持全面摸底与针对性走访相结合,促进家门口就业与组织劳务输出相结合,精准对接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活动的社会知名度、参与度和影响力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大“春风行动”线下活动力度,预计集中开展线下招聘活动18场,15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万余个。同时,紧贴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实际需求,加强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为求职者更好更快就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大本地区特色劳务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引导劳动者积极参与相关培训和务工对接,以劳务品牌带动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此外,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推动成功创业,力求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