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4-13 13:28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举办了以“社保基金、安全规范,幸福认证、伴您身边”为主题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社保中心主办、新华区社保中心承办、宁安街道协办。

 
 
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与退休人员的生活息息相关。而领取资格认证是养老金发放的关键环节,如果领取资格认证管理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现冒领、错领等问题。活动现场,省、市、区社保部门工作人员向广大退休人员讲解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政策,对未进行认证的退休人员使用手机办理现场认证,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全民参保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主要采取人脸识别、社区辅助、信息比对和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推出了“一掌一网三到位”的认证服务模式,即:“一掌”,老人足不出户,使用手机掌上自助认证;“一网”,社管网进社区,老人足不出社区就近现场认证;“三到位”,对行动不便老人开展上门认证,对异地90岁以高龄老人进行实地慰问认证,对居住在国外及港、澳、台老人开通网络视频认证,为享受待遇领取人员提供全方位认证服务,从而形成了网上认证社区化、自助认证掌上化、服务认证家庭化的资格认证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石家庄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贴心服务”活动,在扩大宣传的同时,深入基层,进行更加高效、便捷的认证服务,推动实现“要我认证”向“我要认证”转变,推行“静默认证”新模式,让广大待遇领取人员享受更多的认证体验,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