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下发通知,确定对2023年石家庄市市级劳务品牌建设单位各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用于支持劳务品牌的发展壮大。

 
石家庄市把抓好劳务品牌建设作为扩大就业规模的重要切入点。去年10月份,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石家庄市市级劳务品牌推荐认定工作方案》,每年选树10个左右,到“十四五”末计划选树30个市级劳务品牌。同时,对认定的市级劳务品牌,按照每个品牌10万元的标准给予品牌建设单位一次性奖补。今年经过评选,冀联农民工、深泽布艺人、赞皇枣农、赵州梨农、河北易修哥、新乐瓜农、正定木匠、灵寿文旅新农人、高邑建陶工、元氏机加人等10个劳务品牌被评为2023年石家庄市市级劳务品牌。其中,推荐了赞皇枣农、赵州梨农、正定木匠、深泽布艺人、河北易修哥、冀联农民工等6个劳务品牌参加2023年省级劳务品牌评选。

 
“冀联农民工”是今年评选的市级劳务品牌中唯一一个综合性劳务品牌。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冀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不仅对农民工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还为农民工记录并生成云档案、云证书、云技能、云信用和持续更新的真实工作履历,形成了以精神面貌好、主动学技能、诚信求进取、遇事能商量为核心特征的“冀联农民工”劳务品牌,近三年累计就业人数超过8000人。来自河北威县的李娟不仅通过“冀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石家庄找到一份环卫的工作,而且成为了52名环卫工人的“大班长”。她感慨:“冀联平台不但保障我们的收入,还为我们配置了职业伤害保险,让我们能够安心工作。作为冀联农民工劳务品牌的受益者,我希望更多农民兄弟姐妹按着‘精神面貌好、主动学技能、诚信求进取、遇事能商量’的标准要求自己,让更多的用工单位愿意使用冀联农民工。”

 
石家庄市在大力开展劳务品牌创建工作中,力求实现“一县一品”“一县多品”。赵县把打造“赵州梨农”劳务品牌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梨农技能培训、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梨农素质等方面入手,累计培训从业人员1.5万余人,为3万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深泽县将“深泽布艺人”特色劳务品牌建设作为稳就业、促增收的重要举措,布艺业灵活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方式带动了更多的人就业创业,也为农村妇女、退役军人、残疾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了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深泽布艺人”累计带动就业创业10万余人次,已然成为深泽县熠熠生辉的“就业名片”。赞皇县作为中国最大的酸枣仁加工集散地构成了药用酸枣全产业链。该县年培训专业栽培嫁接工4500人,已累计培养3万余人次。“赞皇枣农”已形成从种植、嫁接、栽培到市场管理的有组织、成规模的输出模式,成为赞皇县独具特色的务工新品牌。
据了解,各县(市、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劳务品牌建设力度,对经认定的市级劳务品牌要持续进行跟踪指导,加强品牌监督管理和绩效考核,每个市级劳务品牌带动就业人数须比上年度增加10%以上或就业人数增加不少于70人,为推动全市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高质量转移就业提供保障,从而助力乡村振兴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