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7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市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突出问题,依托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先后组织3期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线上培训会,累计培训810余人。通过培训督促施工企业将在建项目上传至石家庄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依托平台对未及时开设专户以及专户代发落实不到位的情形及时预警,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为确保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为了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落地落实,全市劳动监察部门主动上门与总包单位对接,面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中总包单位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制度。同时了解企业在开设工资专户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召开总包企业、经办金融机构、平台技术保障三方研讨会逐项逐条解决,进一步提升工资专户制度落实效能。在全市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排摸梳理的基础上,劳动监察部门把欠薪纠纷隐患多发易发的区域作为相关政策宣传的主攻方向,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推进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实现重点项目全覆盖。
市人社局依托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通过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银行等多方共同参与,逐步实现了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发放全流程线上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已有17家工资专户经办银行联通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数据,4052个项目的工资专用账户纳入平台实时监管,累计代发工资53.46亿元,代发人次79.7万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各项功能,持续加强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开立及撤销、人工费拨付、工资支付流程的监管,推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落地落实,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