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5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石家庄市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石家庄市司法局
“七一”专题党课
按照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6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为截止公历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或超过50周年的一向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石家庄市司法局有31名老党员获此殊荣。
6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司法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有13名老党员代表参加。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刘志魁首先代表局党组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党工作、为司法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茂林代表老党员发表感言,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享受光荣之时,作为再创荣光之始,努力做到“退休不褪色”。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作为!
刘志魁带领老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和老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新党员入党宣誓
6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委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由燕赵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带领6名新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随后,新党员平珍、尹慧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燕赵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向6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
太行公证处
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党支部组织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和精心组织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支部制定了每周一次政治学习、党史学习计划,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以此推动党史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员讲“微辅导”、谈“心得体会”活动。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开展“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征文活动。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歌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以来,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居民提供公证法律咨询。7月1日,以党员活动室为观看分会场,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裕华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裕华区司法局党支部认真谋划,严密组织,以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系列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七一”前夕,裕华区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心中的话儿对党说”音频录制活动,收集党员干部想要对党说的心里话录制成音频,在区政务新媒体和工作群广泛发布。句句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表达出了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祝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党支部书记曹秀婷的带领下,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仪式。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为“七一”入党的刘纳、胡建立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此外,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向英模和身边榜样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安区司法局
长安区司法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5日上午,长安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到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解文学发表了讲话。全体人员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下,所有人更深刻地受到了一次饱含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7月1日上午,长安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在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每位干警都写下了体会心得。7月2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全体会议,党组书记解文学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东峰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有关工作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用“三个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井陉县司法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井陉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向各县直单位法制科、县司法局机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征集优秀诗词书画作品17幅,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热潮,井陉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30余人到龙王山公园参观学习“百年印记”路雕塑群以及“井陉县党史学习教育展”和“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摄影展。组织全体干警从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到抗战乏驴岭战役纪念馆再到华北军区荣臻子弟小学校旧址,开展“重走红色路线 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烈遗志”主题活动。组织局机关优秀青年干警到乏驴岭村录制“司法干警讲家乡红色故事”宣讲小视频。
藁城区司法局
6月25日,藁城区司法局干警参加藁城区委政法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司法局干警演出了小提琴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通过这些作品,让大家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用音乐的语言讲述革命故事,为建党百年献礼。
7月7日下午,藁城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鹿泉区司法局
6月28日晚,鹿泉区司法局在寺家庄镇岗上村举办“庆建党百年 谱法治新篇”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演出在歌伴舞《我的中国》中拉开帷幕,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司法行政人》展示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员“讲政治、守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面貌;山东快书《军神》、歌曲《英雄赞歌》等节目,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崇敬之情。精彩的节目轮番亮相,高潮迭起,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群众奉上寓教于乐、生动有趣法治“盛宴”的同时,鹿泉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6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30多人次。
鹿泉区司法局贾博青参加鹿泉区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玫瑰铿锵政法之光”主题活动成果展演,演讲了党史故事《人民公仆焦裕禄》,荣获一等奖。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爱国热情,鹿泉区司法局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演讲比赛,来自辖区司法鉴定中心、律师事务所和局党员干部的共10名选手参加比赛。
灵寿县司法局
礼赞百年峥嵘,讴歌党史辉煌。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6月28日下午,灵寿县司法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红旗漫卷美如画,高歌奋进颂百年。整台演出以“红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热情歌颂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帷幕,通过歌曲《不忘初心》、朗诵《百年建党》、演讲《历尽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行程》、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三句半《颂党恩》等多种形式,向党送上祝福。演出在司法局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收官。
本次主题活动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展现出新时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高邑县司法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邑县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4次学习活动。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35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读党史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分享感悟心得,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重要历史时刻。通过观看“电影党课”,引导全体干警感受革命前辈探寻真理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
选派10名青年干警,参加“百年辉煌 时代回响——高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歌咏比赛”,歌颂党的辉煌成就,展现司法行政干警精神风貌,团队荣获歌唱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6月30日,组织开展“忆初心、强担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起了大家对“为什么入党”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初心本色,立足岗位,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行唐县司法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行唐县司法局相继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铭记奋斗历程,担任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行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强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学习新中国史,重温党的百年辉煌,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员干部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提高知识水平,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主动担当,奋发有为。
6月24日上午,行唐县司法局副局长付永志带领办公室有关人员看望慰问了该局四名退休老党员,为四名退休老党员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30日下午,行唐县司法局干警参加全县组织“建党100周年”歌咏展演,演唱了《我的中国心》经典歌曲。
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局全体干警收听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各律师事务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勇气,河北瀛冀等9家石家庄市律所党组织于6月29日共同参加了“红色文化凝聚力量”石家庄市律所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指导,河北瀛冀党支部、河北燕赵众诚党支部、河北新旭光党支部、河北捷诺党支部、河北和泽党支部、第七联合党支部、北京德恒(石家庄)党支部、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党支部等9家律所党组织联合发起。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建负责人全程指导并做“学好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主题发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炳慧同志参加主题活动。
河北典民律师事务所时豪律师代表律所“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获得亚军,并于2021年6月25日代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参加“河北省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8日,在河北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组织开展“朗诵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党史”诗歌朗诵比赛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引导律所成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2021年4月9日,河北勤有功律师事务所圆满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6月28日下午,河北勤有功律师事务所举办了“迎七一、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活动。
6月30日,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9人前往革命老区—平山县,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参观曹火星纪念馆及中央统战部旧址等系列活动。
6月28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活动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3号演播厅举行。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活动。7月8日,石家庄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石家庄市区12家会员单位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6月25日,河北宏世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律所律师一行7人来到平山县李家庄村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市京师(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司法局、律协的号召下,到社区、乡村普法,结合行业整顿进行党员谈话,组织党员群众到西柏坡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6日河北新旭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党员律师赴正定县塔元村参观学习。
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制作《新业党建》宣传资料,宣传党员先进事迹,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6月18日,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与河北省房地产协会党支部、润江投资联合党支部、明德公益基金会成员一行,看望慰问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