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1 来源:交通局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曹源)连日来,石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力破解物流保通保畅难题,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持石市社会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按照国家和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石市4月23日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公安、卫健、发改、邮政等市直部门联合组成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对全市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统一调度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派出3个督导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对石家庄129个高速口、国省道、县乡道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并协调各对口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全市物流运输安全畅通。
为加强重点物资通行证办理效率,简化物流运输环节,4月23日零时,石家庄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并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了电子通行证的核发、办理、使用、电话等事项。4月25日、4月29日分别印发了《关于认真落实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制度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重点物资通行证审核发放的紧急通知》,切实提高了办理重点物资通行证的审核率。截至5月12日16时,市交通运输、公安、卫健、商务等8个市直部门共受理电子通行证办理信息16069条,核发16000条,核发率99.57%。
为进一步做好货车司乘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对域内大货车司机提供服务的紧急通知》并与辖区内货运企业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积极主动帮助货运司机协调解决通行受阻、司机滞留等问题,对因疫情防控检测导致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堵车的司乘人员,开展送餐、送水、代购等服务。依托物流园区、加油站设立的“司机之家”“卡友驿站”为滞留在石市的大货车司机提供饮水、上网、临时休息等服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口不影响交通的合适区域为大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和免费抗原检测服务,实行一事一调度、一事一协调,特别是对运输重点物资的车辆,主动对接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通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石市还深入开展“情义河北·冀路畅行”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认真落实8项贴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切实解决受困货运司机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货车司乘人员遇到的问题,石家庄市进一步畅通反映诉求渠道,4月23日至5月12日24时,石家庄市共受理各类转办、举报投诉道路拥堵问题线索33个,需向上级反馈的全部及时反馈,其他问题线索也都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外,按照省、市关于全力推进健康码状态信息与身份证关联实现便捷刷卡验码通行的要求,石家庄市积极推广“冀石通”扫描检测和身份证绑定一体化等查验模式,在市区周边11个高速路口疫情安检查控站点进行了“冀石通”核查设备试运行。截至4月30日,已部署430台核查设备。单人核查时间相较以往缩短了近70%,做到既过滤疫情风险,又防止交通拥堵。
下一步,石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上下齐心,协力配合,以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中心,全力做好物流畅通工作,全面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