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数据发布
幸福石家庄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部门动态 >> 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0:02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2021石家庄市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步态(时装秀)教练员和裁判员系列培训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井陉宾馆圆满成功。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王新、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晓丹出席了开班仪式。
按照《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本着自愿报名、公平晋级、服务赛事,更好践行石家庄市“培训管理机制”,全市范围内具备相关赛事活动教练(指导、培训)和裁判工作能力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者,共计128人次经过资格严格审核,理论规范学习,实操考评结合等方式,顺利通过了培训考核,并获得了相应参培项目的结业证书。同时,他们还将获得相应等级的教练员、裁判员证书。
广场舞是一种在宽阔场地上通过健身操类、舞蹈类等健身方式,在音乐伴奏下结合徒手或持轻器械等动作,开展的具有健身功效与审美情趣的群众性集体运动项目。广场舞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自选套路又分为徒手广场舞和轻器械广场舞。目前,广场舞从国家层面已推广了27套规定套路。
健身秧歌是一种有恒、有序、有度的有氧运动,是在传统秧歌舞蹈的基础上,运用体育化表达形式形成的一项大众健身活动项目。健身秧歌(自选套路或自编套路)是选择传统秧歌中具有代表性的、适用于体育锻炼的动作和步法及手法,并且在动态中完成健身活动。目前从国家层面已经推广了八套不同风格的规定套路,而石家庄市结合本土地域文化已推广了五套拉花健身秧歌。
健身步态(时装秀)是一种在指定场地上,通过特定的步态在音乐的伴奏下,结合徒手或道具等动作展示,具有健身养心提升自信和审美情趣的群众性运动项目。健身步态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是各参赛队自行创编或选编时装秀,个人项目是参赛队员在组委会规定的音乐和路线中自行创编或选编时装动作及造型。石家庄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成立健身步态专项委员会就是要打造新的健康运动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美的意识形态和综合素质。
制定和学习竞赛规则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竞赛评分的公正性、准确性、客观性。举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意在落实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对群众体育工作的指导精神,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城热练全民健身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工作质量,殷实国际庄全城热练赛事活动人才库,不断提高全市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让赛事活动更加规范、有序,让健身指导更加科学、专业,并能充分发挥石家庄市优秀教练员、裁判员在全城热练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领头羊作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